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离退休同志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12-11 阅读人数: 10

12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离退休同志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向离退休同志通报校情。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春明主持通报会。

杨宇民分别围绕召开校第四次党代会,做好事业顶层设计;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拓展办学空间资源;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内涵建设指标三个部分展开介绍。他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内涵建设核心指标方面的内容。从抓好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学科竞赛、双创教育和三全育人等方面入手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从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ESI前1%学科和博士点培育、“有效科研”和“团队作战”三个角度提高学校科学研究实力;从抓好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能力和开放办学三方面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能力;从抓好开源节流、条件保障和师生福利待遇等方面加强学校的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从抓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做好统战、群团、离退工作五个方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杨宇民对老同志们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发展无私奉献和付出表达了感谢。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保持政治本色,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通过多种形式凝聚力量、发光发热,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紧密联系老同志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校党委对老同志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关心,现在虽然退休了,仍然会持续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发展,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部分省管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已退休统战对象以及离退休同志150余人出席会议。

(孙欣南/文  李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