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启动仪式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12-10 阅读人数: 10

12月8日,我校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在启秀大礼堂举行。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袁靖东,杨宇民,陶锋,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璟,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沈永江,财务处处长杨毅,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春明共同启动南通大学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

启动仪式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服务保障科副科长孙敏进行了系统功能介绍。

南通大学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采用“一个数据库+两个网络终端”总体架构,涵盖离退休工作主要业务,努力实现服务管理、工作交流、统计分析一体化。“一个数据库”,是以我校离退休同志基本信息数据库为核心,提供大数据统计分析功能;“两个网络终端”,即离退休同志移动端和离退休工作者业务管理电脑及移动端。系统共设有党建管理、人员管理、慰问管理、活动管理、关工委、表彰管理等22个模块,现已进行功能测试三轮,目前已完成全校离退休人员各类数据采集,共录入离退休人员1210名,离退休党支部9个,离退休党员521名。

今年以来,离退休党工委把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建设列为重点推进项目,通过周密调研、系统谋划,在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在信息化中心、财务处、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根据老同志需求,本着“立足实际、着眼需求、科学实用、操作便利”的原则,历时一年,相继完成了功能设计、开发公司选择、软件开发等工作,最终系统顺利启动运行。后期,在现有系统的基础上还将增设自助服务一体机,全面打造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手机移动端以及自助服务一体机三位一体的新型离退休服务与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平台功能模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南通大学离退休服务与管理系统的启动标志着我校离退休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了大数据、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新阶段,是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的重要里程碑。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琦琦主持启动仪式。部分省管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同志代表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孙敏/文 李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