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喜看新附院,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11-14 阅读人数: 10

11月11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省管退休干部开展“喜看新附院,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原南通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湧、原南通工学院党委书记袁靖东等八位省管退休干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活动。

高建林代表通大附院全体职工对老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医院概况、主要做法、改革成效、东院区进展和未来目标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通大附院作为苏中苏北地区医疗体系的金字塔尖,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紧紧围绕“为千万江海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的初心和“为千万江海百姓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高生命质量和更长生命周期”的使命,不断探索,负重前行所采取的各种努力。十年来,医院通过吸引和培养各类医学人才、引进全球最新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全力推进东院区建设、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平疫结合”病房大楼等举措,积极应对南通经济地位的提升和老百姓对医疗要求的提高,努力成为具有一流水平的顶尖医院,让“江海百姓就医不用再跨江”的朴素愿望不再遥远。他表示,医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领导继续发挥经验优势,为医院发展多建言献策,同时恳请老领导们继续发挥声望优势,为医院发展多发声、多呼吁,从而集中更多支持、凝聚更多力量。

王卫东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省管退休干部开展“喜看新附院,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现场教学活动。正是有了老领导的“培土”“植苗”及“施肥”,才有了通大附院这颗苍天大树。作为年轻的一辈,我们一定会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让通大附院这颗大树在新的时期继续绿树成荫,遮蔽千万江海百姓。

与会老领导们相继发言。他们对通大附院一直充满着深情与厚谊,长期以来都在关注着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对医院提出的“百强梦”“新院梦”“康养梦”表示了高度赞同和支持。他们表示,通过现场参观东院区建设工地及门诊楼样板房,聆听关于东院区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切身感受到医院建筑的恢弘气势。尤其是地铁2号线与东院区无缝衔接和医院重点打造的智慧就医模式,将为病患及家属营造一个方便快捷、流程清晰、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会给老百姓就医带来极大的方便。老领导们回忆起当年学校和医院的办学、办院条件,目睹今朝医院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感到欣喜和鼓舞。他们希望通大附院能够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医疗硬件设备,切实打造长三角北翼和沿海经济带高水平医疗服务高地。

通大附院东院区地处南通创新区东区,分两期建成。建设中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81亩,总建筑面积56.6万平方米。东院区将以医技楼为核心,串联起门诊、急诊和能容纳2500张床位的住院楼,共同构建内部共享空间。着力打造的智慧化服务将应用于门急诊预约挂号、引导、缴费、就诊、取药全程环节,借助于标识系统,起到流线简明化、最短化的效果,减少患者折返的时间,提高就诊效率。2020年5月8日,东院区建设项目奠基开工;2021年11月10日,一期主体正式封顶。目前项目已由基建阶段转向内装阶段,在内装施工的同时,净化、辐射防护、医用气体等医疗专项工程同步推进,各种大型医疗设备安装基础同步建设。预计2023年年中竣工交付,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我校离退休党工委部门、附属医院、代建公司、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欣南/文 吴丹丹/摄)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喜看新附院,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