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王卫东巡学旁听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11-03 阅读人数: 10

1031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进行巡学旁听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南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城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琦琦主持学习会。

王卫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党工委此次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形式生动,学习深入,效果显著。他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学全面。离退休党工委、党支部和所有党外离退休老同志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细措施、抓实施。离退休党工委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利用辅导报告会、支部学习会、专题读书会、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要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部署要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三是要见实效、促长效。离退休党工委要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始终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离退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取得老同志的认可和满意,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教师全面理解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为推动学校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见行见效。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领学,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分享,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他表示离退休党工委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着力抓好离退休同志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抓好离退休同志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离退休同志优势作用的发挥,要着力抓好离退休同志的服务管理。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党委宣传部原部长沈宝衡,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章淑萍代表离退休党员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的隆重举行,给党员同志们指明了正确的努力方向。作为老同志,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离退休党工委的组织安排下,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校关工委的具体安排,积极配合学校有关方面,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大学校园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作人员党支部党员孙欣南代表在职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作为新征程路上的老干部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同志的工作中勇挑重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助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周逸萍进行巡学旁听并做出点评。她指出,此次学习延续了离退休党工委政治学习认真、深刻、有效的学习特点,做到了学习专题明确、全程规范;站位高、有深度;学风正,方法新。

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职人员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会。校第三巡察组成员胡春花、郭新锋旁听专题学习会。(孙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