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银发谱新篇 红心永向党”离退休教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展开幕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10-14 阅读人数: 10

10月12日下午,由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艺术学院协办的“银发谱新篇 红心永向党”——南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展在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袁鸿飞代表南通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祝贺南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成功举办。袁鸿飞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国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此次书画展以一幅幅主题鲜明、富有意韵的精品佳作,记录时代的伟大变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寄托了老同志们对党、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表达了老同志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是一份有色彩、有温度、有分量的二十大献礼。袁鸿飞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南通大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献智出力加油鼓劲,也为南通社会经济建设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卫东表示,离退休同志是我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奉献者,在岗时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离退休后,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投身社会文艺活动中,用特殊的艺术语言唱好歌颂党、赞颂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旋律。他指出,此次书画展作品既弘扬主旋律,又充满正能量。老同志们以笔为歌,以墨为舞,把对党、对人民、对学校的满腔热忱和无限热爱融注在笔端,体现了我校离退休同志高尚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

艺术学院退休教师顾森毅教授代表参展作者发言。他表示,离退休教职工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情系学校,力求为学校多做贡献,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开拓创新、增进活力,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力所能及地为新时代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为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推动学校全力冲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此次书画展是我校离退休同志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组织我校离退休老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作活动。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用文化的力量致敬通大,把对党的满腔热忱和无限热爱融于笔端。参展作者中既有从事艺术创作多年的老艺术家,也有退休教师中的书画爱好者。参展作品共计40余件,其中绘画25幅,书法17幅,另有雕塑两座。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通大发展的丰硕成果,抒发了喜迎二十大、歌颂新时代的真挚情怀。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主持开幕式。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宣传部、人事处、工会有关负责人,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党工委、离退处全体成员及老同志代表出席开幕式。

(孙欣南/文 冯健郁/摄)

我校“银发谱新篇 红心永向党”离退休教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