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10-14 阅读人数: 10

10月12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一行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会议。

王卫东对袁鸿飞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多年来给予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工作要求,充分保障了离退休教职工各项权益,得到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南通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对我校离退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处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主持座谈会,并做题为《聚焦“四个建设”,打造“四个高地”,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现状,重点围绕“聚焦思想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初心固守党建高地;聚焦内涵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精准关爱服务高地;聚焦文化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文化养老精神高地;聚焦作用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银发生辉赋能高地”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他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共享老同志活动场地、开展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课题研究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袁鸿飞感谢我校对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的支持,高度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之非常,突出重要任务、重要工作的定位,确保离退休工作有承载有依托;二是执行落实之非常,突出党建引领、深度融合的要求,带动离退休工作整体提升;三是担当进取之非常,突出组织优势、组织保障的理念,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作发展要求。他还就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更大力度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强化信息化建设,精心打造活动阵地;二是要更大力度发挥离退休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市管四级调研员王凯峰等调研组成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孙敏/文 冯健郁/摄)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来校调研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