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南通大学关工委春雨宣讲团工作规则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0-01 阅读人数: 10

一、南通大学关工委春雨宣讲团(原关工委报告团)由退休的具备高级技术职称的老教师和退休的厅、处级党政老干部组成,是对学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学生道德修养、各专业学习教育发挥配合补充作用的工作平台。

二、宣讲团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

三、宣讲团紧密结合党和国家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及新冠疫情防治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工作,开展讲座、报告、党课、座谈和专业学习教育等活动。

四、宣讲团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旋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和践行,助力学校思政工作队伍筑牢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

五、宣讲团成员要注重调查研究,了解青年师生所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宣讲团成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七、宣讲团要积极帮助青年师生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清醒识别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有关媒体信息的真伪、美丑、高雅与庸俗,自觉抵制各种非马克思主义思潮的侵蚀。

八、宣传团在热情服务青年师生的同时,应机关事业、工厂企业和街道社区及兄弟院校之邀开展宣讲活动,积极服务社会,为南通精神文明建设和兄弟院校关工委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奉献正能量。

九、学校对宣讲团成员在学习资料、活动经费、队伍培训等方面予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