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两节目参演南通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9-23 阅读人数: 59

    921日下午,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老干部局举办“赓续荣光•逐梦前行”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风采展示活动,由党工委退休老同志和离退处在职人员主演的情景剧小品《“小刘”大爱》以及老教师合唱团作品《在灿烂阳光下》献演本次活动。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活动回望过去、映照现实、展望未来,生动展现南通老干部工作40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党工委参演情景剧《“小刘”大爱》,通过患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半夜晕倒只记得“小刘”电话并得到“小刘”帮助及时送医救治和一位老同志88岁生日当天“小刘”抽不了身特地委托离退处领导前往祝贺等故事,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小刘”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实践场景。该节目通过“小刘”服务老同志的细微小事,反映了新时代人性化服务老同志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我校老干部工作者恪守尊老之责、深怀敬老之心、善谋助老之策、笃行为老之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真正做到让校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据悉,《“小刘”大爱》中的“小刘”,原型是我校离退处原处长刘能驯。刘能驯同志在服务老同志岗位上25年如一日,是为老同志们做好事、解难事的“百管家”、“闲事员”,曾先后荣获南通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共建新南通”双十佳先进个人、南通大学离退休同志“树典型,学榜样,传递正能量”十佳个人、南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的先进事迹先后在《银潮》杂志、《中国科学报》、《江海晚报》登载,他本人也曾多次受邀在南通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做经验交流,是南通地区离退休工作战线的杰出代表。

离退休党工委高度重视本次参演活动,在时间短、任务重、演员缺乏经验等困难情况下,党工委领导班子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着手进行小品创作和编排,先后经历了南通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吴俭七易其稿、南通市通州歌舞团党支部书记葛豪二次创作、南通市民政局崔怀美老师和我校退休教师沈宝衡全程参与排练指导、南通市艺术剧团副团长季杰的表演优化指导。同时,参演人员战胜极端高温天气,无惧困难,同心协力,认真排练,最终合力呈现出一台感人至深、激人奋进的充满正能量的精彩作品。

南通市老领导王德忠、张小平、周剑浩、杨展里、储长林以及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党工委负责人应邀观看演出。(冯健郁 孙欣南)


《“小刘”大爱》剧照。





老教师合唱团《在灿烂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