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陆国平为离退休党工委党员同志上党课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6-25 阅读人数: 10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受邀为离退休党工委党员干部作题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夕阳更生辉——做到八个“进一步”》的专题党课。

报告会上,陆国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强调指出,在全国各族人民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关键时刻,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道德修为等八个方面做到进一步提升,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维护者,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格执行者,充分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风采,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他结合讲座内容指出,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对全体离退休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守担当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勇挑重担有作为;三要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为党奉献发光热。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审查调查处负责人,离退休党工委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报告会。

(孙欣南/文  李亮/摄)

陆国平为离退休党工委党员同志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