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浦玉忠为离休干部章恭湘庆贺百岁寿辰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6-15 阅读人数: 10

6月13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专程前往瑞慈医院为我校离休干部章恭湘庆贺百岁寿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一同看望慰问。

浦玉忠进入病房看望了章恭湘,代表学校向章老致敬,祝福章老健康长寿。浦玉忠还向章老子女和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章老的身体情况,并对瑞慈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

章恭湘出生于1923年6月;1938年9月在浙江宁波甬江中学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奉命到上海开展地下宣传工作;1940年经组织推荐进入新四军抗大学习,并担任抗大文工团团干事、机关总支书记;1946起年担任华野政治部干事、教导员。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她先后担任了空军四航校科长、上海市工业部巡视员、中央纺织工业部监察局监察员、哈尔滨市师专书记、哈尔滨市干校书记、湖南医学院卫生系书记、南通医学院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和宣传部部长等职,于1983年光荣离休,现享受厅(局)级政治生活待遇、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章老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的建设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离休后,她仍心系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多次建言献策,并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深受广大青年师生的爱戴。

目前,我校共有离休干部17名,其中百岁以上3人。

党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

(王磊/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浦玉忠为离休干部章恭湘庆贺百岁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