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6-03 阅读人数: 218

61,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作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

王海东司长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深刻剖析了我国老龄化的现状以及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准确阐释了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优势条件和“一个战略、两个理念、三大体系、四个友好、五项保障”的国家战略思路,明确了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以及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等全力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路径。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王海东司长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全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离退休同志的亲切关怀。邵春明对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学习报告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二要深刻理解和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从服务老同志的实际出发,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具体行动举措;三要积极统筹校内外资源,用好用足政策红利,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孙敏 图/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