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同志园地  银发风采
身故离休老干部傅中前向“莫文隋”基金专项捐款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3-02 阅读人数: 10

3月1日,南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一笔4000元的“莫文隋”基金专项捐款,捐款人是一周前刚刚去世的我校离休干部傅中前老师。这笔捐款将用于帮助南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或遇到重大变故的师生员工,支持学校“莫文隋”志愿服务、社会慈善及公益活动,传承大爱精神,引领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傅中前同志1928年出生于江苏如东,1947年入伍,1948年入党。在解放战争的热潮中,他走进了苏皖第九军分区军政干校,开启了革命人生之路。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解放后到学校工作,傅老一直勤于职守、兢兢业业,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革命和教育事业。他82岁时还担任学校离休党支部支委,真正地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傅老毕生追随党、热爱党,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甘当螺丝钉。80岁时,他曾写诗一首总结一生:“战火从戎入了党,时光荏苒六十秋。抚今追昔扪心问,有无荣辱和喜忧。没有峥嵘岁月史,难免风雨人生路。甘为一颗螺丝钉,勤恳敬业跟党走。”

傅老多年来一直心系学校发展,关注关爱青年大学生成长。儿子傅小虎表示,今天代父亲捐赠4000元资助学校困难师生,了却了父亲的心愿。一位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的离休老干部,用生命的最后嘱咐,弘扬了通大“莫文隋”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信仰。

(倪志梅/文 张瑶/摄)

身故离休老干部傅中前儿子傅小虎代父向“莫文隋”基金专项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