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2-27 阅读人数: 10

2月24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多年以来,中央印发的首个全面系统指导做好关工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亲切关怀,为关工委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开拓资源,建立健全“五老”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二是要守正创新,在深入做好既有品牌基础上,开发新手段、开创新品牌、开拓新渠道、创立新平台。

与会同志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适合新时期关工委工作新特点的方法路径,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我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加强统筹谋划,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格局。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会议。离退休党工委在职支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梁丽梅/文 冯健郁/摄)

离退休党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