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我校为126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6-18 阅读人数: 688

617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颁奖大会”,为我校126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表彰优秀党员。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书记袁鸿飞,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明明等出席大会,为获表彰的老党员颁发证书。

浦玉忠在会上讲话,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不少老同志积极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社会事业中,不计报酬、乐于奉献,在传扬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学校大局等方面发挥作用,为青年师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对于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提振全体通大人克难奋进的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各项工作,要抓好离退休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结合起来,让老同志拥有更多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切实营造尊重老同志、服务老同志、发挥好老同志作用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我校退休老同志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舞蹈《忠贞的信仰》把多年对党的热爱和深情,通过各种舞台艺术形式完美地加以表现;歌曲《党啊,我想对你说》旋律高昂激扬,唱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红歌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声部和谐,美妙动听;退休教师钱吉华编导的大型舞蹈《青花双凤》,将南通市两项非遗艺术融入舞蹈,构成鲜明独特的江海文化,优美而壮观;丁晓羚、时金芳、沈宝衡等的配乐诗朗诵《中国阻击战》,赞颂我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所展示出的中国精神,感人至深;老教师合唱团的大合唱《向往》《不忘初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驻通部省属机关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党支部书记、我校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冯健郁/ 校报记者 范苏/摄)

 

与会领导为我校126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会场。



退休老同志表演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