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 ——退休第四党支部、纺织服装学院党支部, 共同组织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1-02 阅读人数: 634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退休第四党支部与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注重发挥支部共建优势。要体现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优势,又展现了入党不久学生党员的特点,新、老党员共同续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528日,退休第四党支部、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赴常州参观《瞿秋白纪念馆》。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在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缅怀伟人瞿秋白光辉的一生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参观中,在《瞿秋白纪念馆》,在党旗中,二个支部的共产党员,举起了右手,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在新、老党员的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老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五老”优势,助力立德树人,发挥好主题宣讲的优势,谈心谈话的优势,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党的创新理论、中国精神、革命传统源源不断地传递给青年学生。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镜,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树信心、增斗志,补充精神之钙;照镜子、扣扣子,自觉把握思想之舵。新、老党员共同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一定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离退休第四支部、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