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退休第五党支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参观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5-21 阅读人数: 200

520日,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新四军全称“中国国民革命陆军新编第四军”,是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诞生于抗日战争初期193710月,由南方814个地区的游击队组建而成。新四军从诞生之日起就坚定不移地高举党的旗帜,英勇投身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创立了抗日民主根据地,沉重地打击了侵华日军,为民族独立、人民的解放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经历多年硝烟战火、坚持活跃在大江南北淮河两岸。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上千幅图片再现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画面深刻地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同志。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四军革命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发扬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而奋斗。(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