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二支部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4-29 阅读人数: 142

4月27日,离退休党工委二支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中共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南通西站、沪苏通公铁大桥及张家港永联村实地参观考察,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上午9点,二支部近40位党员来到南通西站,了解了西站的建筑设计规模、整体布局、站台线路及价值意义,亲身感受南通交通的巨变。随后,党员们乘车途经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大家为大桥的气势所震撼,为其创造的世界桥梁和中国桥梁之最所骄傲。大家来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党建工作示范点、农业旅游示范地——张家港永联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金手指广场、永联村民议事厅、爱心互助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永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现场观看了永联村网上政务、网格化联动工作站的系统演示及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成效,观看了“党旗飘扬、党章指引、党徽闪耀、党日红火”的党建工作展,了解了永联村的发展历程和现代化水平,体会到了智慧社区带来的生活便捷性、幸福感及安全感。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从心底里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发展所带来的翻天覆天的变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心底里激发出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江苏的政治热情和凝聚力。

(陈美玲/文  王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