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退休第六党支部开展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5-14 阅读人数: 1317

2021513日离退处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江苏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原型设计的军民鱼水情深大型群雕巍然屹立于广场中央,老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排队依次进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一系列生动的图像、文字及情景再现,将大家带回我党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日寇开展艰苦卓绝武装斗争的历史场景中。

退休党员教师们被革命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里所展现出的不忘初心、不畏生死、不辱使命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历史已经远去,而“沙家浜精神”却世世代代传承了下来。在熊熊的芦荡烽火中形成的军民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与时俱进、锤炼升华,成为不断密切党群关系,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

在返回学校的路途之中,支部在沪苏通大桥九圩港附近停车,老同志们下车仰望雄伟壮丽的大桥的伟大雄姿,回顾党史、感怀党恩、体味发展,进一步激发老同志们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江苏的政治热情,聚焦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积极投身“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行动,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决心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服务、科普宣传等方面帮智出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朱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