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离退休党工委赴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4-19 阅读人数: 174

41617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退休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及在职支部所有成员赴周恩来故乡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集体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

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展馆内生动翔实的史料不仅深入阐释了周总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更吸引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恩来的家风家训及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信念,使大家深受教育。

参观后,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周恩来精神是一座高大伟岸的精神丰碑、一面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旗帜、一个世人景仰的杰出楷模,他奋斗的一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生动缩影,周恩来精神必将感召和哺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家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奋斗方向,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孙欣南/ 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