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校关工委基本完成我校30年关工志编纂任务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1-30 阅读人数: 94

2021年,是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市关工委根据市领导指示,决定编纂《南通市30年关工志》,其中,南通高校关工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校是全市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的牵头单位,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金城是市关工志编纂领导委员会副主任,这样我们除编纂好本校关工志以外,还要组织全市其他9所兄弟高校写成各自的关工志。

写“志”,是一种特殊文体的史资,它不同于写“史”,更不同于写“大事记”。高校关工委的同志都感到无从下手。我们就首先给大家草拟了一份编写提要,写了指导思想、编纂原则、文笔要求、主要内容、起止日期,接着召开了三次编纂关工志的协作组商研会议,最后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我们请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常务副主任程静作指导性讲话,请副主任黄鹤群、原秘书长匡志森作编纂辅导。

我校关工委历史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南通大学组建前南通医学院、南通工学院、南通师范学院三校关工委(1993年至2004年),二是南通大学组建后,2005年初至今,编纂就较为复杂,任务比较繁重。秘书处同志冒着暑天炎热、暴雨,查档案、找资料,精心写作,于今年下学期初终于写成初稿,再会同兄弟院校报来的材料,集聚成南通高校关工志,报至市关工志编辑部。如是,就基本完成了全市高校关工志的编纂任务。不过,今后修改、补充、推敲直至定稿,还有相当一部分重任。我校关工志,除文字部还配置了四十多张图片资料。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市关工委下达的这项重要任务。(校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