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南通高校关工委协作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08-03 阅读人数: 99

南通高校关工委协作组2020年第二次工作交流研讨会 730日在南通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商研编撰南通高校关工志事宜。

南通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副主任黄鹤群、原秘书长匡志森莅会,南通十所高校关工委同志出席。会议由南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主持。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首先致辞,对市关工委领导曹能新等莅会指导表示欢迎,致以敬意,对兄弟院校关工委同志来我校参会表示欢迎并致谢意。接着,樊校长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校情和通大关工委的工作情况。

然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柏林介绍了他们编撰校关工志的过程,并向会议提供了经市关工委修改和同意的关工志文稿。围绕高校关工志的编撰工作,各校关工委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和讨论发言。

编撰高校关工志,是市关工委下达的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的重要任务。对于写“志”,高校关工委的同志反映,大家写总结,写论文还可以,写“志”可是头一回,觉得难以下手。所以市高校关工委协作组曾邀请市关工委原秘书长匡志森同志作过讲座。这次,又请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在会上作辅导发言。

会议最后,请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全市高校关工委协作组会议的成功,介绍了全市各单位编撰关工志的进展情况和特点,下一步编志工作的安排和打算,并对写志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曹主任指导性讲话,对全市高校关工委编撰关工志工作是鼓励和促进。

会上,南通大学关工委向兄弟院校关工委呈送了《关工简讯》2019年第三、四期合刊,本期《关工简讯》全文刊载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2019125日在全省高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键”工作制度的意见,以供大家学习贯彻。

南通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陈旭东,关工委副秘书长沈宝衡、顾勇和专职秘书梁丽梅出席会议。(南通大学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