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动态
省高校关工委第一活动片第九次年会在常州工学院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2-21 阅读人数: 89

20201217日,省高校关工委第一活动片第九次年会在常州工学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片内高校交流2020年关工委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重点介绍创新特色部分);本片召集人传达2020年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精神,并就本片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副秘书长沈玉华、秘书梁丽梅出席了会议。受常务副主任金城的委托,沈玉华按会议的要求,汇报了我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思路中的创新特色部分的内容。汇报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要更加深入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力争取得新突破。做到“三个更进一步”:一是更进一步认识到这一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规划,凸现立德树人底色;二是进一步拓宽主题教育的内容,力争教育向多层次、多纵深发展。针对新时代对青年的希望,开展好“学习青年习近平,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好青年”教育;针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开展“追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自觉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提高党员素质”的教育;针对新生入学、老生开学,开展“开学季,重温习近平青春成长的故事”的教育;针对培养青年学生成长目标,开展“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跟习近平总书记走,争做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教育效果。教育中,要把讲好青年习近平成长的故事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而品位了真理的甘甜,汲取到经典的力量。做到对标对表,看齐追随,进一步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校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