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许胜同志参与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四史”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1-12 阅读人数: 117

11月11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聆听红色故事,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四史”信仰公开课。我校离休干部、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许胜应邀为同学们上党课。

今年95岁高龄的许胜,18岁就加入了新四军,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受嘉奖4次。活动现场,精神矍铄、身体健朗的许老先生身着军装、佩戴军功章,向大家再现了他当年三次参战的亲身经历,与战友出生入死的感人场景,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表示,体会到“一心”“两幸”和“三感”的真正要义,即一心向党,是战争年代的幸存者、是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者,感谢党和人民、感悟战争胜利来之不易和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勉励大家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需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跟到老、到终身”。许老先生用一副对联“人生有限忙中乐,艺海无涯苦后甜”寄语青年一代,希望大家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出席活动,感谢许老先生向大家分享抗战的感悟,并向与会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学思践悟,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是要知行合一,做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她激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中,与会学生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相关视频,透过历史的镜头,大家重温了真实的、震撼人心的、残酷血腥的战争,再一次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英雄们英勇奋战、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家国情怀,深受感动和鼓舞。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们满怀激情地表演了大合唱《保卫黄河》《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交通工程181班朱翊晗作为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许老等革命英雄们的崇敬之情,表达了对崛起的祖国歌颂之情,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努力为祖国的强盛作贡献的奋斗之情。

此次活动是学院各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教育和开展“学四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青年学子们聆听红色故事,致敬最可爱的人,并以革命英雄们为榜样,以投身国家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和使命,用满腔的激情、青春的热血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添砖加瓦。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袁小平 高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