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省管退休干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0-29 阅读人数: 154

1028日,我校省管退休干部一行9人赴苏州相城区澄阳街道莲花村参观学习,领略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变化。莲花村20年前是相城区经济薄弱村,村级收入来源单一,村容村貌破旧不堪,是出了名的穷乡僻壤。随着相城区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政策的出台,莲花村依托自然资源和村自身资产资源发展村级经济,大力发展合作经济组织,以合作社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至2013年底,莲花村全村生产总值达637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2974元,获得省、市、区荣誉30项,2014年农业部认定莲花村为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老领导们在田头、河边、农户人家认真参观、了解情况,以他们的敏锐视角,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来农村的巨大变化,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他们赞叹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的英明决策,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人,他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解放思想,美丽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现实。

老领导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沪苏通铁路公路大桥和铁路南通西站,气势雄伟的建设工程,使他们深深感受到南通的翻天覆地变化。老领导们兴奋、赞叹之余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应努力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贡献。

离退处工作人员陪同做好服务。(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