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同志园地
樊小东副校长走访慰问我校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0-27 阅读人数: 195

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在离退处处长丁晓羚陪同下,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为他们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我校有四位老同志获此纪念章。受到慰问的志愿军老战士满怀感谢之情,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祝愿国家越来越强大。

在志愿军老战士许胜家中,樊小东为许老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紧握许老的手说深情地说,志愿军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习你们爱国、爱党,坚守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会永远记住你们不朽的功勋。

在志愿军老战士邱盛斌家中,樊小东关切地询问邱老在朝鲜战争中留下的伤残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嘱咐离退处领导一定要给予邱老更多的关心和照顾。邱老当年在抗美援朝战斗中,由于美机轰炸我军炮兵阵地把炮弹旁的油桶烧着了,他不顾个人安危,抱着油桶冲向田野,四肢被严重烧伤三分之二,多处皮下汗腺全部丧失,邱老由此荣获三等功一次、军功章一枚。邱老说,当年我们作为新中国的热血青年,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我们肩负的重任,我们不上,谁上?!我们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必将赴汤蹈火,勇往直前。樊小东高度赞扬邱老等志愿军老战士、老党员一生都充满了正能量,仍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