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5•10”思廉日廉政实景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05-30 阅读人数: 441

528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赴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的思廉日实景教育活动。

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是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社区打造了由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展厅和廉政文化广场共同组成的廉政示范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展厅主要通过字画、海报、展品三种形式展示,内容丰富,有制度是抵御腐败的防线、行动是学廉践廉的落实、楷模是清正廉洁的榜样、贪欲是腐化堕落的源泉和十九大反腐倡廉新要求五个部分,将廉政的理念、思维和精神以文化的形式表现出来。展厅还通过将老物件赋予新含义,把“警钟长鸣”“算好廉政账”“公私一杆秤”等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出来。

通过此次思廉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反腐倡廉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契机,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制形式、官僚、享乐和奢靡的念头,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孙敏/文 冯健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