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同志园地
离退处开展春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01-13 阅读人数: 286

12日至10日,离退处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和高龄、孤寡、重病的退休老同志活动。慰问活动由离退处处长、党工委书记丁晓羚和副处长陈晓春、副书记陈旭东带队,采用家庭走访和到医院病房看望的形式,分别对23位离休干部、25位九十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以及130多位孤寡、重病的老教师共计180余人进行了亲切慰问,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爱带给老同志。本次大规模的慰问活动也是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和南通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对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开展走访慰问的指示要求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

这次慰问活动为了确保准确到位并富有成效,元旦前,离退处、离退休党工委做了充分细致的摸排工作,通过离退休各党支部骨干、离退处各校区联络员进行了广泛接触、了解,确定了慰问对象名单。连续多天的走访慰问活动,让被慰问的老同志深受感动,在元月9日的走访慰问离休干部中,天空下着雨夹雪,丁晓羚等三位处领导冒着寒雨到他们家中或医院看望他们。当离退处领导上门或在医院病床前送上学习材料和慰问金时,老干部们就像见到亲人一般,激动的情感溢于言表,紧紧握住处领导的手,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他们的深切关怀,感谢离退处对他们生活、健康的帮助和照顾。离退处领导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或病情,表示一定要尽全力给予他们必要帮助,并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过好每一天,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