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退休第六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9-12-13 阅读人数: 158

为追寻红色足迹,回望建党历史,重温革命情怀。1212日,第六党支部一行22位退休党员在离退处党工委倪志梅和孙欣南两位科长的带领下,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赴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踏进一大会址纪念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当年参加一大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巨幅雕像。走进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在陈琳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仔细参观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声:追梦”五个部分;饱览了以文物、图片、艺术品、多媒体、沙盘模型等多种陈列手段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新征程。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以及文物、图片等史料的展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艰辛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并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第六党支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