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清明将至,我校离休干部、抗日老战士、93岁高龄的许胜应邀赴通州区,参加十总中学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暨“红色期刊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向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明灯照我踏征程、党育恩情比海深”的革命传统报告。

许胜将74年来革命生涯的丰富人生履历,深切地感悟为“一生坚定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时刻牢记初心、对党忠诚、不忘党恩、情系人民、关爱社会、关爱学子。许胜身着新四军军服,佩戴勋章,1小时20分钟站立即兴豪情、豪迈的精彩演讲和频频吟诗,扣人心弦,师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不断报以热烈掌声。

活动期间,许胜在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新四军研究会、十总镇政府负责人、十总中学党政领导、当地教育界知名人士、师生代表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碑文、烽火亭以及十总中学“红色期刊进校园”学生征文、读后感展示。许胜对当年为纪念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烽火亭”亲自题词,为该校建校50周年亲自撰写碑文记忆犹新,对学校开展红色教育、励志成长、红色期刊进校园、传承基因入课堂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勉励师生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创造、奋斗、团结和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勇往直前的伟大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的信仰、铁的意志、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的铁军精神,担负起培育“四有”新人的崇高职责,珍惜当前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大好时机,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刘能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