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纪念南通大学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第四次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

浦玉忠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热心参与关工委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表示诚挚的感谢。浦玉忠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成立25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就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握立德树人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唱响关工好旋律,发出关工好声音;二、坚持党建引领,有效提升我校二级关工委建设水平。要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品牌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加快完善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三、发挥“四个作用”,全面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在职领导的主导作用、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发挥在职委员的助力作用、发挥在职委员的助力作用。浦玉忠强调,校第三次党代会勾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新时代通大人的历史使命,这离不开全体通大人、所有关工人的共同努力。各部门、各级关工委和离退休老同志要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常怀关爱之心,常扬关爱之德,常兴关爱之风,常做关爱之事,为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小东宣读了《南通大学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商学院关工委“传承‘铁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等5个工作平台“工作创新奖”,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15个集体“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和马红军等63人“先进工作者奖”。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关工委主任成长春作《无私奉献 倾心关爱 热情服务 锐意创新 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推向新阶段》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并就下一阶段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添砖加瓦,不断输送老同志的正能量;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8050计划”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关工委工作的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作用;三是进一步提升关工委的工作水平,围绕建设高水平“四型”关工委,启动和推进优质化建设,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建设。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丹、退休老教师王玲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朱丹从聚集专业成长,构筑教师青蓝结对“连心桥”;实施目标分级,构筑学生实践“连心桥”;推行平台联动,构筑院内外社会服务“连心桥”三个方面交流了护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经验成效。王玲分享了自己参加关工委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尽其所能,继续用真心、真情、真爱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服务。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各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受表彰单位代表和受表彰对象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