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下午,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召开2019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调整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宝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关工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列波主持会议。

沈宝衡具体指导了我院的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热烈祝贺我院关工委的新一届班子成立,是学校机构改革调整以来积极行动的首个学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促进意识形态引领方面的工作经验,值得推介。二是简要回顾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的优良传统与创誉全国的“谈心屋”、“春雨讲师团”等时代品牌,我院现阶段工作应再接再厉,“精心精准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三是衷心希望学院党政能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顾秀莲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校党委的文件精神。他还结合学院人才优势和专业特色,对如何加强学院与关工委的合作作了具体指导。

张卫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层面将为关工委工作的顺利开展继续提供必要的人力保障和物质条件,并会邀请艺术界更多更高层次的专家名师传承人来校开展系列活动,同时鼓励院内退休老领导、老艺术家与院内师生“老少结对”、同向发力,力争以点到面、发挥专业优势,将既有经验辐射全校、服务全校。

马列波在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南通大学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部署了学院关工委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应以学校机构改革调整为新的契机,高起点、广思路,主动寻找学院工作与关工委工作的切入口,充分发挥、积极调动老同志社会资源丰富、人际关系广泛、工作阅历深厚等优势,主动邀请老同志参与指导学院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宣读了《关于调整艺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决定》,明确学院二级关工委的成员分工与主要任务。

原院长吴耀华在会上表示,将会继续坚守育人岗位,尽自己所能全面关心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更好地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

根据学校部署,2019年学院关工委将逐步完善二级关工委工作细则,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成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在院校两级党委以及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不断提升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影响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助力青年师生成长,务实与创新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二级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努力建成“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和创新型”的“四型”、“五精”先进关工委基层组织。

(李晶/文徐婕 叶欣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