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南通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2004年由原南通医学院、南通工学院、南通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200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学位。

1993年,根据原国家教委《关于成立国家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精神,原三校分别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通大学成立后,在学校党委关怀和支持下,整合三校资源,于2005年1月成立了南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校关工委)。多年来,校关工委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指导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各学院和部门的配合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配合主渠道,突出重点,发挥优势,通过开展“谈心屋”活动、组织专题报告、参与教学督导、协助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大学生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用真心、真情、真意帮助青年师生健康成长,赢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的赞誉。

校关工委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江苏省、江苏省教育系统、南通市委市政府、南通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工作品牌“谈心屋”得到国家、省、市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成为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并获得“南通市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称号,多次被《光明日报》、《新华日报》、《中国火炬》、《南通日报》、南通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关于调整南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学院(系、室、所)、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鉴于人事变动,决定对南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调整。调整后名单如下:

顾问:徐 涌 袁靖东 成长春 易国杰 陈长华

主任:成长春

副主任:樊小东 江应中 金 城(常务) 丁晓羚

成员:褚金星(党委办公室)
彭宇飞(党委组织部)

王 芳(党委宣传部)
贲智勤(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陈旭东(离退休党工委)

丁锦宏(教务处)
朱 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姜朝晖(人事处)
朱 城(团委)
周逸萍(医学院)
潘晴雯(文学院)

刘 芸(电气工程学院)

陆伟家(杏林学院)

沈玉华(退休人员)

沈宝衡(退休人员)

顾 勇(退休人员)

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陈旭东兼任秘书长,沈玉华、沈宝衡、顾勇任副秘书长。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