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展“两学一做”以来,南通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寻访“教子有方”最美家庭活动,经过层层寻访、逐级选拔,由我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工委选拔推荐的我校退休教师姚馨丙家庭光荣入选南通市二十佳最美家庭。

离退休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两学一做”要求,在广大离退休党员中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党员同志正家风”主题活动,把合格党员的要求融入家庭文化建设,形成良性互动。

姚馨丙夫妇俩退休前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在敬业奉献的同时也一贯注重家庭教育。子女去外地求学和工作初期,坚持一周一封书信,把传统家书作为家庭教育的特殊载体,使之成为家教的教科书、家风的栖息处、家道的孕育地。成功的家庭教育使一双儿女成人成才,儿子2007年荣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女儿现任中国平安证券公司执行总经理。特别是前年,姚教授将千封家书精心选撷成《心灵有约》一书并公开出版后,受到《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国教育报》《中华读书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一注满亲情、极富创意的家庭文明建设,成为这一普通家庭的最美风景。

离退休党工委把姚馨丙家庭作为典型之一,在离退休同志中广泛宣传,树典型,学榜样,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正能量。(吴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