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同志园地
我校退休教师钱吉华率领侨友艺术团参加上海万人旗袍秀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9-09-30 阅读人数: 54

9月28日,正值共和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应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国际联合会、中国文化艺术教育家联合会邀请,我校退休教师钱吉华创办的南通市侨友艺术团组织了42人的演出队伍,前往上海影视基地参加万人旗袍秀活动。

上海影视基地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可谓是万人旗袍的大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旗袍爱好者,身穿五颜六色美丽的旗袍,成了旗袍的海洋,大家都要来展示自己的美丽。侨友艺术团穿着漂亮的服装,戴着美丽的头饰,举起了龙头,举起了凤凰,走在游行队伍的人群里十分的显眼。中午12点,来自南通的侨友艺术团开始了《旗袍史话》的演出。演出的过程中,侨友艺术团演员撑开了花伞,舞起了香扇,通过古代旗袍,海派旗袍,现代旗袍代表着艺术和文化多种风格的演绎,展示了各个时代旗袍的典雅美丽。《旗袍史话》由钱吉华老师编导,在编导上,把古代的、现代的旗袍文化全部融合在一起,在旗袍文化上大做文章,把旗袍文化演绎得富有底蕴和厚重感,在传统与现代中追求完美,场面宏大且有气度,获得观众掌声不断,并且作为上午场的压轴节目受到很大的关注和好评。(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