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养生保健
延 年 益 寿 十 条 经 验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6-07-05 阅读人数: 45

一句箴言:自强不息是健康、延年益寿之本。
二句古语:实事求是。海纳百川。(对以往不愉快的事及逆境,不发牢骚,不念旧怨;对未来不怀奢望,但求和谐安康。)
三  养:保养,营养,修养。
四  不:不记年龄,不思钱财,不去烦恼,不念儿孙。
五  福:有健康身体是福,有兴趣读书是福,有知己朋友是福,做力所能及的事是福,见国家昌盛是最大的福。
六  喜:退而不休是喜,无欲则刚是喜,问心无愧是喜,心情不老是喜,好友很多是喜,儿女独立是喜。
七  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闲中取乐,及时作乐,助人为乐,行善是乐,平安最乐。
八  点:嘴巴甜一点,心境宽一点,脑筋活一点,说话轻一点,脾气小一点,做事勤一点,度量大一点。
九  常:齿常叩,鼻常揉,面常搓,腹常旋,肛常提,津常咽,眼常动,足常磨,肢常伸。
十  则:少荤多素,少衣多浴,少欲多施,少车多走,少盐多醋,少食多嚼,少说多做,少忧多欢,少气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