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片上工作
南通市部省属机关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片征文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6-01-15 阅读人数: 249

南通市部省属机关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片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价值取向,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先进作用,释放传递正能量。2015年6月在全片19个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我的离退休生活”征文活动,得到各单位积极响应,老同志们踊跃参加,共征得文稿34篇,在片组长魏伟及南通大学徐景熙教授等共同努力下,近日文稿被汇编成册——《晚霞映江海——我的离退休生活》。本次征文活动南通国税局、南通大学、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完成征文4篇以上,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检验检疫局、南通气象局以及南通市国家安全局、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也较好地完成了征文组织工作。

本片单位离退休老同志有其特殊的一面,他们思想素质好、文化程度高、个人爱好多、奉献愿望强;他们的退休生活丰富而精彩,在家庭美德、老有作为、才艺展示、强身健体等方面表现出超常的活力。《晚霞映江海—我的离退休生活》正是本工作片各单位老同志幸福而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文章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祖国、对单位、对家人、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正如书中前言所述:“我的离退休生活”征文汇编,展示的是本工作片离退休老同志美丽的晚霞人生,传递的是价值观的时代正能量。此书的编印,在当今老龄化社会,对于离退休人员如何更幸福、更健康地生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