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片上工作
结对“村官”话成长 共谋小康致富路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4-09-15 阅读人数: 267

根据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老科协的安排,九月十号南通市老科协气象分会施元冲、金步圣两位老同志来到南通市通州区四安镇阚庵东村,受到该村党总支书记陆树彬和担任“村官”卞荟慧热情接待,并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

四安镇阚庵东村村容村貌整洁优美,社会秩序和谐安定,经济发展速度快,该村各项工作位于四安镇的前列。

“村官”卞荟慧2012年6月毕业于盐城师范学院,同年六月通过江苏省委组织部考试考核录取为“村官”后,来到四安镇阚庵东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助理。卞荟慧两年多来在“村官”的岗位上认真学习,大胆实践,把自己真正融入到村党总支、村委会各项工作中,与两委班子成员相互协作,在工作中虚心向班子成员学习,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和完成突击性的任务。受到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较高评价。

“村官”由于工作在基层,社会矛盾多,任务繁杂,时常会遇到一些烦恼,但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也享受到开展工作、化解矛盾而取得成绩的快乐。气象分会的两位老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实践,交流了在未来农村基层工作中如何不断总结工作方法,多学习、勤实践、多思考,始终把握好党的政策,为民办实事。在实践中不断的磨练自己,使其早日成为一名出色的基层农村干部。

短暂的一天交流活动,感到意犹未尽,争取以后有更多的类似机会。(老年科协气象分会金步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