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支部活动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开展“践行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4-03-20 阅读人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领会“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319日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感悟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走初心之地,瞻仰革命红船,追溯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岁月,感悟红船精神。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和“走向复兴”四个部分组成,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系统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随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南湖的上空回荡,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决心,增强了为老服务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支部党员来到了嘉兴南湖湖畔,在波光粼粼的湖面,瞻仰了革命红船,重温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重走初心之地,追寻红色踪迹,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从百年党史中,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悟革命先辈寻找光明、探索出路的崇高信念,探寻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并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三校合并组建2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项目化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首战之年,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后全面履新的一年,需要全体同志同心同德,大干快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部门自身建设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做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到让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孙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