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23年离退休同志“共话桑榆情 奋进新时代”整生日集体祝寿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10-24 阅读人数: 10

10月23日上午,正逢重阳节当天,我校为离退休人员中60、70、80、90岁整生日的老同志举行“共话桑榆情 奋进新时代”整生日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出席活动并致祝寿词。

王卫东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同志送上节日祝福,并通报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充分肯定了广大离退休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积极献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

王卫东强调,离退休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认识到做好老同志工作的重要性。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做好离退休工作的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使老同志们的归属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服务保障平台,完善精准化“互联网+”服务管理模式,解决好老同志们急难愁盼问题,让通大的每一位老同志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五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独特作用,彰显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和支持更多的老同志为推动学校建设、社会发展继续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活动中,王卫东分别向60、70、80、90岁整生日离退休同志代表保卫处林杏老师、工会王建英老师、外国语学院徐锡祥老师和后勤保障部王良娟老师赠送了后勤保障部特意制作的重阳糕,并与大家共切生日蛋糕。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纷纷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并对学校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

离退休同志整生日集体祝寿活动是我校离退休工作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表达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深受老同志的期待。今年整生日的老同志共有82位,其中90岁整生日的老同志15人,80岁整生日的老同志22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还将在敬老月内继续深入敬老院、医院和社区走访慰问我校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去学校的关怀。

近年来,我校离退休人员数量逐年增多,离退休队伍的年龄结构日趋高龄。据统计,截至9月底,我校共有离退休教职工1195人,其中离休干部12人,80岁以上高龄人员346人,占离退休人员总数的29%。为更好地服务于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注重分类施策,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对孤寡、特困、高龄、重病等老同志给予更多的关注关怀。各项工作成绩得到老同志认可和满意,多次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主持活动,离退休党工委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孙欣南/文 丁叶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