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勇毅前行银发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10-15 阅读人数: 11

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致敬英烈、铭记历史离退休党工委于10月13日组织开展“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勇毅前行银发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40余位退休党员代表更俗剧院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志愿军》三部曲以时间为线索,首次在大银幕上重现三年抗美援朝战争。五大战役,五维叙事,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三部曲的首部电影,主要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通过呈现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带领观众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英雄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同志们

观影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不畏强敌,舍生忘死。70年来抗美援朝精神始终激发着中国人民强烈的民族自信与自豪。离退休同志们不仅要向历史致敬、向革命英雄致敬,更要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关爱银发园丁志愿者服务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欣南/文 丁叶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