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之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10-13 阅读人数: 14

为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充分体现“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在全国第14个“敬老月”开展之际,1013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崔世维主任为我校离退休同志作《少用药、不用药,逆转、根治代谢综合征》讲座。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主持活动。

邵春明表示,我校一直重视离退休同志的健康保障工作,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体现,是将健康中国战略和学校对离退休同志的关爱落到实处的体现,是进一步加强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不断提高离退休同志的健康素养的体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将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离退休服务工作的理念贯穿“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全过程,在全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争创让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业绩。

崔世维主任根据多年临床研究成果,全面的介绍了糖尿病的流行病学与防治现状、糖尿病的分类和危害、2型糖尿病的综合管理,并从实际出发总结归纳了预防逆转与根治2型糖尿病的方案。他指出,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方法,建议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控制饮食、平衡营养、适量运动,提升自身健康意识、科学锻炼身体,做好自身日常保健,收获健康体魄。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崔世维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大家对糖尿病的认识,增强了对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的信心。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丰富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素养。今后将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学校关怀转化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孙敏/文  孙欣南/摄)



崔世维教授为老同志作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崔世维教授为老同志作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崔世维教授为老同志解读体检报告


崔世维教授为老同志面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