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党支部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08-31 阅读人数: 10

828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中共阜宁县委党校举办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作动员讲话。

邵春明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党支部骨干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永葆政治本色,不忘革命初心,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发挥头雁作用,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以创建“六好”示范党支部为抓手,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同志凝心聚力,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动员会上,邵春明还传达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会议的精神,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培训班期间,离退休党工委与中共阜宁县委老干部局进行了交流座谈。阜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李进作了题为夯基垒台,提能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他从提升“银发感召力”、 “银发凝聚力”、“银发向心力”和“银发凝聚力”四个方面介绍了阜宁县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精准服务、作用发挥等情况。邵春明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现状,重点围绕“聚焦思想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初心固守党建高地;聚焦内涵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精准关爱服务高地;聚焦文化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文化养老精神高地;聚焦作用建设,打造离退休工作银发生辉赋能高地。”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进行了大讨论

培训班成员一行还参观了阜宁县税务局老干支部党建基地、县委老干部局活动中心、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

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