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07-21 阅读人数: 10

721日,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4个深刻领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明确的重大定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指示。

邵春明要求离退休各党支部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对照创建“六好”示范党支部和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和标准,对照省委老干部局、校党委和党工委的工作要点抓好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融入学校发展的大局,各支部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注重凝练支部工作特色,争创党建特色品牌;四要进一步严守党规党纪,按照党的自我革命的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各支部要慎始慎终、严格要求党员同志强化“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意识,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与会支部书记们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提出的“四个新”的重大要求,及时跟进主题教育学习,仔细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文、原著,领会其中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认真对照“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标准,带好支部党员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系统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做细做实做好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为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绵薄之力!

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孙欣南/  孙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