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走访慰问我校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07-28 阅读人数: 10

7月27日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关爱银发园丁志愿者服务团联合医学院医慧元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我校两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医疗服务,传递学校党委对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的关心关爱。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带队来到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离休干部许胜和邱盛斌家中,详细询问了两位老同志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以及革命经历,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两位老同志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拿出荣誉勋章和战争年代的老照片,向大家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感谢学校的关爱,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庆庆带领学生志愿者为老同志测量血压、解答医疗疑问、指导合理用药。

许胜和邱盛斌两位老同志都是1950年首批入朝参战的志愿军战士。在朝作战期间,许胜同志在第9兵团机要处担任秘书,邱盛斌同志在炮兵11团担任摩托化部队管理员,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国家独立与民族尊严,为党和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坚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同志作为首要工作,尽心竭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重点关注离休干部、省管退休干部、孤寡独居退休教职工,定期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老同志们的诉求和期盼,为他们解决待遇、就医、养老等方面的困难,把学校的温暖和关怀真真切切送到老同志的心里,受到了老同志及其家属的一致称赞。

(王磊)

离退休党工委走访慰问我校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