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3-07-28 阅读人数: 10

7月24日,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讨论会。

邵春明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领悟新思想、坚定信仰信念;感悟新思想、增添前进力量;践悟新思想、奋力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始终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干在实处,努力以经得起党和老同志检验的实绩,在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以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琦琦围绕“以专项工作来提升治理水平”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她结合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江苏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要求,认为党工委要运用信息化技术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让老同志们享受信息发展红利,在现有数字校园平台的基础上,建设新时期信息化管理系统,为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多实践。她表示,面对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要像总书记说的“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来为老同志办实事。

与会人员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鲜明主题,聚焦“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互联网时代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同志服务保障工作的实践”“结合校本特色,进一步创新我校关工委工作形式,拓展关工委工作内涵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展开大讨论。大家“七嘴八舌”谈收获、讲体会,找差距、查不足,谋思路、话举措,会场互动热烈、交流充分,达到了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强化责任的成效。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大讨论。

(孙欣南/文  倪志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