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3-24 阅读人数: 726

323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收看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度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

报告中,杨禹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分析了今年两会召开的历史方位和主要背景,回顾了主要看点和议程,逐条分析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刻诠释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丰富内涵。他还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科学分析和全面总结,并对部分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和提案进行分析解读。杨禹强调,学习领会好两会精神,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殷殷关切与重大论断,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相连,深入把握中国面对的内外部机遇和风险挑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凝聚思想共识。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强调,2022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关键的历史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深入向老同志传递好“两会”声音,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揭示的新时代中国成功“密码”,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他指出,我们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锤炼政治品格、培养崇高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锤炼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作风形象,着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要进一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立足老干部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精心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敏/孙欣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