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樊小东调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2-25 阅读人数: 10

2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调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新学期工作。

樊小东充分肯定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在2021年为服务老同志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现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已逾1100多人,各项服务工作非常繁重。他要求,一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用心用情开展好服务工作,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二要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校史宣传教育,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三要主动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推进离退休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搭建相关平台,推进服务和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四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学习省内外兄弟高校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五要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注重学习探索、加强理论研究,以科学化、专业化、制度化来实现自我完善和长远的发展。六要进一步扩大关工委影响,巩固、夯实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从部门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机遇与困难挑战、工作举措与实施路径、近期主要工作和今年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将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我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班子成员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孙欣南/文 冯健郁/摄)

樊小东调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