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2-10 阅读人数: 10

129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启秀校区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黄中伟教授为我校老同志作《老年高血压的特点与诊治》讲座。

黄中伟教授根据多年临床研究成果,从老年高血压的流行病学与防治现状、老年高血压的定义、老年高血压的特点、老年高血压的治疗和老年高血压患者的综合管理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老年人高血压的特点与诊治。他指出,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有效方法,建议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提升自身健康意识、科学锻炼身体,做好自身日常保健,收获健康体魄。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黄中伟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高了大家对高血压的认识,增强了对高血压预防和治疗的信心。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丰富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素养。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不仅把老同志的健康体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还充分利用附属医院医疗保健方面的人才优势,及时组织知名医学专家深入老同志中答疑解惑,提高离退休同志身体健康水平,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更好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受到离退休同志的一致好评。

(孙敏/文 冯健郁/摄)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老年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