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2-03 阅读人数: 423

122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孙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紧密结合,从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及一揽子举措,旨在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养老、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参与等方面的现实需求问题,深入挖掘老龄社会潜能,激发老龄社会活力,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体党员结合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从养老模式、老年人作用发挥、“智慧助老”、加强老龄工作保障等专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学习理解,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做好新时期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精心谋划、统筹推进老龄事业发展。针对新时代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新特点,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印发了上述意见。《意见》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明确提出将老龄事业发展纳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阐述了关乎老年人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社会保障、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找准推动新时代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离退休同志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保障等工作,把学习《意见》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孙敏,图/冯健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