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工委  党工委工作
退休第六党支部赴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1-15 阅读人数: 748

1112日,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们赴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我国全面抗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先后开赴抗日前线,相继开辟19块敌后抗日根据地,形成与正面战场相配合的华北、华中、华南三大敌后战场。其中,粟裕将军领导的新四军一师兼苏中军区是华中抗日根据地坚强前哨阵地,其重要组成部分——苏中四分区,主要是指南通、如皋(即现在的如东)、海门和启东四块区域。

如东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建于2015年,建筑面积5300余平方米,共分为5大展厅。以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为基础,运用一定的声、光、电技术,全景展示南通人民取得反“扫荡”阶段性胜利,粉碎日伪军事、政治、经济、思想“清乡”阴谋,夺取“反清乡”及抗战最后胜利过程。

退休党员们边走边看,互相交流,在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吸取营养,开拓创新。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体验,坚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化退休党支部高质量建设,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在“十四五”期间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朱道立)